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之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雷锋精神”--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8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6 阅读次数: 【关闭】

3月5日是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8周年,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贯彻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0日-25日,建筑工程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开展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青春建功新时代 志愿奉献我先行”、“做雷锋传人 志愿者在行动”等为主题的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中,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的含义、内容、精神实质等内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经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后,同学们更能理解志愿者作为一支为社会无偿做贡献的队伍,有着非常巨大的影响力。通过雷锋的故事,充分展示了志愿服务的价值所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励所有团员不忘初心,继往开来。雷锋那种艰苦朴素,一心为国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那种自强不息,舍己救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那种助人为乐、为民服务的精神同样值得我们学习。



雷锋精神是我们这个时代巨大的精神财富,为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我们要将学雷锋精神常态化,积极号召每一位团员青年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把雷锋形象深深扎根于心中,以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争做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

作者:谭康慧

审核:刘文元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