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之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团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3 阅读次数: 【关闭】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雷锋精神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光阴传承至今,依然闪耀着熠熠的生辉,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更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强化奉献意识,争当时代先锋,增强本领锤炼,3月12日-23日,建筑工程学院8个团支部分别开展了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重温党史牢记使命”、“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榜样力量”、“传承雷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不忘雷锋精神争做团学先锋”、“学雷锋树新风弘扬雷锋精神”等为主题的系列主题团课。






主题团课围绕“学习党史”、“雷锋生平事迹”、“雷锋日的来历”、“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的意义”、“榜样力量”等方面开展,教育引导青年团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在爱国教育下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在追梦路上勇敢地奋力前行。通过系列主题团课,青年团员们对“党史”、“ 先烈的英雄事迹”、“雷锋精神”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青年团员通过学习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同时,了解了我们党自创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了我们党创立以来的奋斗史,了解了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同学们受到了教育鼓舞,思想得到了升华,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心灵也得到净化洗礼,增强了为党和人民奉献的精神动力。青年们纷纷表示学习雷锋精神不仅要学习他的奉献精神,更要像雷锋那样,做一个对社会和人民有用的人,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学雷锋精神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永恒主题。

作者:谭康慧

审核:刘文元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