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参加“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市政路桥专业宣贯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0 阅读次数: 【关闭】

10月18日至20日,建筑工程学院组织梁冠军和黄展华两位教师赴上海参加“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市政路桥专业宣贯会,本次宣贯会主办单位是廊坊市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承办单位是上海建筑学会BIM专业委员会、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会议地点设在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报告厅,来自全国高职院校市政路桥专业的60余位老师参加了会议。

(图1 建筑工程学院梁冠军(右一)和黄展华(右二)两位老师)

宣贯会分上下午举行,上午会议主持人是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副院长王伟教授,会议内容依次是:同济大学建筑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主编王广斌作了“BIM技术的深化理解与人才培养的思考”的报告,陕西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学钢的报告题目是“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公路市政类考核标准解读及书证融合途径探讨”。

(图2 同济大学建筑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广斌教授)

下午的会议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远教部主任辛凤杰主持,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市政分院陈莎莎作了“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BIM应用案例分享”报告,辽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教授欧阳伟作了“基于路桥BIM技术的专业智慧化改造与升级”的报告,最后上海建工电商公司技术负责人吴露方博士分享了上海建工基于达索BIM培训及应用规划。

(图3 辽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欧阳伟教授)

自“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建筑工程学院一如既往的支持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将“1+X”证书制度试点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本次1+X建筑信息模型市政路桥专业宣贯会为完善我校“1+X”证书制度试点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作者:梁冠军

审核:朱永祥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