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校园里的小老板】用照片记录逐梦旅途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09 阅读次数: 【关闭】

初入大学时,来自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的吴立欣和大多数新生一样,有过懵懂、迷茫的一段时期,因为不知道自己在即将到来的大学时光中该以怎样的姿态面对。但同时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着憧憬和期待。为了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他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和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锻炼,吴立欣慢慢地清晰自己心中的目标和追求并为之奋斗。

进入大学以来吴立欣凭借着自己对摄影的热爱加入的汽车工程系记者团,并凭借自己的能力担任了汽车系记者团的团长。一次偶然的机会入住了学院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创办了了红楼烤印馆。

红楼烤印馆位于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大学生孵化基地,主要致力于证件照拍摄,马克杯定制DIY,广告制作,平面设计照片的修复,冲洗,打印、复印,扫描等一系列的服务。

凭借熟练的摄影技术及设计能力,吴立欣的红楼烤印馆业务量节节攀登。“不久前隔壁学校的学生来他们店里照相,照好之后就发了一个空间说说表示自己照的证件照好看还把照片放上去了。这一次的宣传为红楼烤印馆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引得好多人都来他们店照相并都成了忠实的客户。”吴立欣如是说。

虽然照相馆的业务量一直不错,但是吴立欣清楚的明白经营一家公司靠一己之力还是不行的,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团队合作是必须的。所以他找了几个有着同样梦想的合作伙伴一起经营着红楼烤印馆。但是为了避免投资合伙的纠纷他们制定了合理的股权分配制度,其中心原则就是为了公平,不仅可以让成员可以感觉到公平更能让他们有动力去全身心的投入。

一句流行的语言在这些追梦旅途中的少年们身上得到了验证。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对于刚经营公司的他们来说,虽然店面所处的地理位置优越但是并没有完善的设备和丰富的管理经验以及可以调动的资金。但是他们没有被现实所打败,他们找到指导老师咨询有关门店经营管理的方法。指导老师认真为他们分析了红楼烤印馆目前所处的危机以及前景等等,并推荐他们去参加创业培训班以及多一些学校举办的创业沙龙,多和创业导师们沟通交流。就这样红楼烤印馆才得以慢慢经营起来。随后,他们又分析和观察了一些别的学校的孵化基地,从别处又发现了新的市场可以开通,就这样,红楼烤印馆又新增了打印、复印、扫描等业务。

如今红楼烤印馆的生意做的越来越红火,可他们并没有因此骄傲,他们经营照相馆的同时还不忘多去学习和观察,尽可能的去开凿一些新的市场。因此他们店的业务逐渐增多。

理想我们每个人都有可是真正去实现它的人又有几个呢?虽然现实有时候会很残酷可是坚持内心的想法一直走下去就一定会成功。当我们遇到困难想放弃的时候请问问自己年少时可曾有过那纯真的梦想,那是自己年少无知一时想出来的幻想还是自己内心渴望的实现的理想?不忘初心铸就你的未来。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