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学院优秀学子系列访谈之九】孟琼琼:平凡非平凡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26 阅读次数: 【关闭】

个人简历:

孟琼琼,女,汉族,1993年9月18日出生,中共党员,2015年7月毕业于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食品与环境工程系园艺技术专业。2012-2013年度滁州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团员。2014年4月安徽省技能大赛“植物组织培养”项目获得二等奖。2014年6月国家高职组技能大赛“植物组织培养”项目获得二等奖。2013-2014年度滁州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国家奖学金、院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班干。2015年被评为安徽省普通高职院校品学兼优毕业生。




人物事迹:


自强奋斗、勇于创造: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孟琼琼一直以来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我素质,做事讲求原则。

2013年,孟琼琼参加我院第十届科技创新节活动“植物组织培养”并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就这样,开始了她的组培之旅。实验室的自由、平等、创新、拼搏的氛围深深地吸引了孟琼琼孟琼琼怀着对组培的热情,抱着晦涩难懂的相关书籍、资料去研究探索。孟琼琼说这是她第一次全身心的投入到喜爱的“事业”中,即使在过年,大家喜乐融融时,自己也熬夜看书到很晚,但孟琼琼觉得很快乐,因为她喜欢。




2014年春天,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始了,孟琼琼因自己的努力,成为了参赛中的一员。当时系里的实训设备不是很齐全,所以一切进行下来显得有点仓促。在安庆,比赛前,因和队友讨论比赛过程,孟琼琼一夜没睡。次日赛前的调试,适应场地都有序的进行着。经过了理论考试,孟琼琼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最终,孟琼琼以及其队友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五一过后,老师告诉孟琼琼,他们需要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仅仅一个月的准备时间,充满了喜和忧,孟琼琼和她的队友们又开始了微醺日光下做题,在实验室为梦想而战的日子。孟琼琼也常常质疑自己,毕竟这是全国性的比赛,内心多少有点忐忑。但是。队友及指导老师的陪伴给了孟琼琼更多的鼓励,她和队友相互打气,指导老师也寸步不离的陪伴,针对各种问题,悉心指导。随着时间的推移,在试验中,孟琼琼慢慢了解了如何发现问题,面对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态度及方法,这些都是她受用不尽的财富。有付出就有回报,最终孟琼琼和队友获得了全国比赛二等奖的好成绩,开创了学院的先河。“我们很庆幸,一切就像是做梦一般。”孟琼琼说。


尽职尽责、提高自我


大学时光只是人生路途中的一个小小的驿站,毕业并不代表结束,而是另一个欢呼开始,不是庆祝完成,而是宣布进步。离开了队友队友的孟琼琼,开始想念组培的日子,幸而之后有机会帮助指导老师继续做组培实验,孟琼琼说“这时的感觉是一种说不出的味道,似乎很遥远,又似乎很近”。

2014年12月毕业后,孟琼琼赴合肥植物园旗下的华夏园林第四分公司上班。她工作态度端正、勤学好问,把在校所学知识的运用到工作中,进步显著。目前,已经能够独立完成园林设计CAD制图、园林工程投标技术标的编制等等,现主要负责公司在建的徽州大道养护工程第一标段每日养护报表上报和数字城管整改回复的工作,能做到报表规范、整改及时。在完成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孟琼琼还积极参与公司的开展的各项活动:在园林系统迎春文艺演出中参演小品、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参当志愿者、在园里旅游高峰期参与值班等,较好完成各项任务,执行力强。2015年国庆,和园里科普教研室老师一起学习代课,给参加科普讲座的家长学生开设“植物组织培养”课程,这让孟琼琼又找回在校的自信。

孟琼琼的人生格言——“生活总会有压力,现实总要去面对,我们要到生活的星图上去寻找自己的新位置,不管走到哪里,都会继续填好人生的履历表。”条条大路通罗马,总会有尽头,在职院学习和生活的这段路上,孟琼琼很自豪的说,“我们有浪费我的青春,我奋斗过、努力过、我现在所拥有的事我毕生的财富,我青春无悔,满载希望,抬起头,自信的跨过去,奔向下一站,开始我的工作之旅。”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