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2 阅读次数: 【关闭】

6月1日下午,我校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校综合楼11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校长助理、招生就业处处长、全国首席职业指导师穆松亲临大赛现场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本次大赛由学校招生就业处主办、各二级学院协办,在学校复赛中获得优秀奖的23名同学观摩了决赛并参加颁奖仪式。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1位选手进行现场展示。选手们围绕“规划精彩人生 放飞青春梦想”的大赛主题,通过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职业角色情景模拟、PPT现场展示与问答等环节,涵盖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与路径设计、规划与实施计划、评估与备选方案等内容,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职业理想和人生规划。

比赛中,有选手着眼于所学专业,将质量管理工程师、设计师、程序员、数控编程员、营销师等岗位设为目标职业,展现了滁职学子的工匠情怀;有选手钟情教育行业,将小学语文老师、幼儿园教师岗位设为目标职业,体现了同学们的人文情怀。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电气工程学院储书缘、互联网学院潘秋云2位同学获得一等奖,智能制造学院姜福媛等3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商学院冯海洋等6位同学获得三等奖。电气工程学院、互联网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穆念、侯树兰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孔金,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义利,人文素养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平燕,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建筑工程学院实训中心主任李玉荣,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陈琴担任大赛评委。选手们比赛结束后,孔金给各位选手做了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并指出了选手们的优点和不足。孔金表示,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举办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增强职业规划意识,还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是一项一举多得的举措。

校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已圆满落幕,但选手们的青春梦想仍在继续,相信拥有梦想和明确目标的他们,在未来进入职场后,也能“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此次比赛有助于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规划职业生涯,进一步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着力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提高大学生综合能力,促进大学生更高质量就业。

作者:赵中丽

审核:王义利

责任编辑:韩琪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