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检查指导专升本联合培养工作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23 阅读次数: 【关闭】

2月22日下午,省教育厅专升本联合培养专项检查专家组方东玲一行莅临我校,就专升本联合培养工作开展专项检查指导。市政府副市长陆峰、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兴杰出席指导,校党委书记李柱梁,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等热情接待了专家组。

2B2D54

专项检查专家组由合肥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方东玲,安徽科技学院副院长黄友锐,合肥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健组成。专家组首先在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兴杰、校领导李柱梁、江洁、汪上、穆松等陪同下现场查验了土木实训楼、电气实训室、室内运动馆、孵化基地、宿舍等场地设施。随后,李柱梁主持召开会议,专家组各成员、陆峰、陈兴杰出席会议,相关校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教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2DE9BF


会议在邀请专家观看学校宣传片后,由许雪峰作专项工作汇报,全面介绍了学校开展专升本联合培养的基础和准备工作。

陆峰发表讲话,他首先对专家组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专家评议为专升本联合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滁州市政府将做到: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教育投入。贯彻执行党委政府领导联系学校制度;争取更大的财政支持,着力优化育人环境;二是进一步加大专升本联合培养政策支持,全力精准帮扶。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制定适宜我市的政策,争取首创成功;三是进一步强化教育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市政府将继续为学校办实事、解难题,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办学质量,为滁州的高质量发展服务。


1C7E5A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和现场查验资料基础上,对我校硬件设施、发展理念、人才培养方案、教学管理制度、联合培养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滁州市政府重视职业教育给予高度评价。专家组组长方东玲指出,在高职院校和本科院校联办专升本是教育改革的一个重要的举措,办学过程中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应注意严格学生质量、保证学生稳定,慎重办学;安徽科技学院作为另一主体,要做好教师、课程的衔接,保证学生学习内容的提升;联合培养对于高职院校是带动提升,对于本科院校技能培养方面也是补充,双方可以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会议最后,李柱梁代表学校对专家组和市领导表示感谢。他表示,专升本联合培养工作已列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核心内容,是我校高水平发展的必由之路,后续具体实施一定全力以赴。针对专家的建议,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完善工作。


作者:张旸

审核;邹全胜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