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我校应邀参加安徽交通运输职教集团第二届理事会暨2020年年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1 阅读次数: 【关闭】

12月30日,由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安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会暨2020年年会在合肥召开。省职业与成人教育学会会长李兴旺,省职业教育集团联盟主席、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祖涛,省交通运输厅人教处副处长蒋周平、省新兴产业协会会长、安徽天鹭控股集团董事长姚广传,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顺利,院长张国栋等领导出席会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滁州职教集团秘书长穆松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会议由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丰胜主持。


会上,李兴旺教授从职教改革实施方案内容与精神、现代职业教育基本特征与要求、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创新、职业教育与行业企业融合与合作四个方面,阐述了在新时代、新政策背景下,职业教育改革的总目标、基本要求与具体实施方案。

杨祖涛在讲话中指出,交通运输职教集团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校企合作项目和合作模式,为建设交通强省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撑。他强调,集团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建章立制,为其他职教集团提供了可资借鉴的良好范例,充分发挥了集团的示范作用。他要求,作为安徽省第二批示范职教集团立项建设单位,交通运输职教集团要珍惜荣誉、锐意进取,继续在职业教育发展的平台上大有作为。

穆松结合当前国家政策导向和职业教育集团办学要求,从集团构架、内涵建设、服务地方、示范性集团建设等方面总结了滁州职教集团的工作及成效,重点介绍集团围绕地方经济园区、企业协同育人的一些做法。穆松强调,作为省、国家级首批示范职教集团建设单位,滁州职教集团将以示范职教集团建设为抓手,通过“政行企校”联动,促进产业和职业教育融合,优势互补,努力构建职业教育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努力为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张玥

审核:徐云龙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