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我校召开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筹建方案预审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2 阅读次数: 【关闭】

3月21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804会议室召开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筹建方案预审会。合肥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宝,安徽科技学院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杜传来,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苏有良,校长助理、安徽滁州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穆松出席会议。合肥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有关同志,我校招生就业处、电气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及博西华家用电器有限公司、安徽鲲鹏装备模具制造有限公司、安徽盼盼食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穆松同志主持。

张宝表示,作为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牵头单位,我们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共同体建设的重要意义,努力形成人才培养方案多方共商、联合体多方共管、建设质量和工作效率评估多方参与,建设成果多方共享的高效运行机制,进一步明确共同体建设的权责担当,扎实推进省级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与发展。

杜传来表示,为深入推进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高质量建设,首先要加强学习和调研,积极走出去,学习借鉴优秀的共同体建设经验;其次,共同体牵头单位要加强交流、充分合作,推进共同体资源共建共享;最后,要做好共同体建设的总结和提升工作,不断提高共同体建设质量。

苏有良表示,在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的基础上,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要从多方面努力加快建设。一要体现共同性,明确共同体建设的共同目标,多方共同推进共同体高质量发展;二要突出融合性,以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校企合作为重点,努力实现共同体融合发展;三要强化行业性,以行业为基础,全面打造特色产教融合共同体,实现行业、产业、专业、企业、职业等多业联动。

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部署,结合我省我市实际,与合肥工业大学共同成立了全国智能家电制造和全国汽车模具两个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与安徽科技学院共同成立了长三角健康食品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三个共同体均于2023年被立项为省级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培育项目。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共同体建设指南,对筹建方案进行了交流,明确了当前阶段各单位的主要任务,尤其对成立大会筹备、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成立为进一步全面开展共同体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

作者:何泽鹏

审核:周多道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