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省食品安全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食品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1 阅读次数: 【关闭】

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检查组开展全省校园食堂安全市级交叉大检查。3月20日上午,省食品安全检查组来我校食堂进行专项检查,并对我校食堂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认可。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凼及后勤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全程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食堂先后采取“看、问、查”的方式对我校食堂进行全覆盖现场检查。一查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台账资料、食堂大宗食品原材料进货索证索票等;二查防鼠(虫)措施落实工作,食品库房挡鼠板配备情况、防虫害设备设施等。三查食品加工制作整体环境、消防器材配备及油烟管道清洗情况。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抽查提问,与后勤服务中心管理人员、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问询,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也提出了意见和指导建议。要求我校持续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力度,严格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严厉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学生餐桌上的食品安全。

胡凼结合省交叉检查情况和下一步学校食堂管理提出了要求。他指出,食品安全工作是纳入学校年度工作的重点工作,要按照上级文件精神不折不扣的坚决执行好、管理好,后勤服务中心要加大对食堂的管理力度,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管理的“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落实两个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管理制度,切实保障好学校食品安全稳定。

检查结束后,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顾宏才现场召开省食品安全检查问题总结会议,要求各餐饮企业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食堂的建设与管理,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各食堂之间相互学习管理经验,取其所长,补其所短,认真查找各自存在问题,明确员工岗位职责,强化团队协作与沟通,确实做好师生后勤保障工作。

下一步,后勤服务中心将持续做好食品安全监管,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定期对食堂食品卫生进行专项监督管理检查,督促校内各餐饮单位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为全校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作者:徐安琪

审核:顾宏才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