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校务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务通知
关于组织参加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各教学院部、各部门:

近日,接安徽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第五届中华经典诵读写大赛的通知》(皖教秘语〔2023〕6号),根据通知要求,现将我校师生参加比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本届大赛分为四个赛项:“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

经典诵读大赛和汉字书写大赛由省教育厅语管处组织选拔和推荐,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比赛。比赛不接收个人报送作品,每校每组最多推荐3个作品。讲解大赛、篆刻大赛由参赛者直接登录大赛网站(网址:www.jingdiansxj.cn),自行报名参赛。

请参加“经典诵读大赛”和“汉字书写大赛”的师生仔细阅读附件1,严格按照通知规定的参赛作品形式要求,于6月10日前将参赛作品和报名登记表(附件2)一并发送至1280598168@qq.com,校语委办将组织专家评审、择优向省教育厅推荐。

附件:1.安徽省语委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

2.参赛作品报名登记表


校语委办

2023.5.16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