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校务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务通知
关于常态化开展项目储备的通知
作者:计划财务处 发布时间:2022-12-0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各教学院部、各部门:

项目是预算管理的基本单元,学校建设项目库是预算管理的基础。为进一步增强项目谋划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夯实学校预算编制基础,根据学校领导指示精神,各部门应常态化开展项目储备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储备项目范围类型

1.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划要求;

2.有明确的建设内容和绩效分析;

3.有市场调研报告、部门论证报告等项目分析和论证材料;

4.有具体的实施计划和方案;

5.已完成项目核准(相关会议通过)。

项目论证可采取内部集体研究、专家评审论证、委托第三方机构论证等方式。

二、储备项目申报程序

项目储备按业务归口管理部门逐级申报,申报程序包括:部门申报、业务归口管理部门审核与论证、相关会议通过、项目入库。其中项目需求部门负责项目申报;业务归口管理部门负责项目的申报受理、汇总、审核论证、上会;计财处负责项目入库、出库管理。

三、工作要求

1.强化思想认识。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把项目谋划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建立项目谋划良好氛围。

2.提升谋划水平。各部门应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水平大学建设、提质培优、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校“十四五规划、年度重点任务、上级文件要求等要求,认真开展谋划工作,同时注重项目可行性论证。

3.及时报送入库。各部门储备项目经相关会议通过后及时报送计财处入库。今后在预算编制时,除不可预见的紧急项目外,计财处只对纳入项目库管理的项目安排预算资金。

计划财务处

2022年11月25日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