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校务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务通知
关于进行2022级新生期初教学准备工作检查的通知(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9-2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各教学院部:

为了继续做好本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保证新生教学工作正常进行,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定于9月28日(周三)对新生教学工作准备情况和开学以来的教学运行情况进行检查,请各教学院部提前做好自查和备查工作。具体如下:

时间

2022年9月28日(周三)上午8:30—11:30

检查

人员

吴哲 魏如梦 张幸 阚迪

殷德莉 王来兵 秦尚思 段锦福

检查

部门

马克思主义学院(综合楼410室)

基础部(综合楼214室)

体育部(新体育馆二楼)

商学院(1523室)

管理学院(1405室)

信息工程学院(2523室)

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2311室)

传媒与设计学院(艺312室)

交通运输学院(4415室)

建筑工程学院(4207室)

互联网学院(5601室)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5503室)

电气工程学院(5309室)

智能制造学院(7号实训楼7S403室)

检查

内容

一、安全隐患排查情况。

1、有无对所有教学场所(普通教室、多媒体教室、语音室、机房和实验实训场所等)和各类教学用设备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有无立即采取措施,及时消除隐患。

2、对水、电、气、有毒物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对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确保及时整改到位,消除隐患。

3、实训(验)室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

二、教学工作落实情况。

1、人员到岗到位情况(是否全体任课教师都进行了核酸检测)。教师(包括新教师和外聘教师)上课需带的“八大件教学材料”是否准备齐全。

2、任课教师教学任务落实情况(外聘教师的聘用是否经人事处批准,外聘教师和兼职教师任务是否落实到位);是否每个教师都拿到经教务处审核盖章的授课通知书了。

3、新学期课表(教师课表、班级课表)编排、发放和张贴情况;逐一检查有无漏排、少排课程,有无人员、场地和时间方面的冲突。

4、铃音设备是否完好,有问题及时联系信息技术中心维修人员。

5、教材发放是否到位(教师和学生)。

6、记分册、点名册、教学日志和教室日志等与教学管理相关表格的准备情况。

三、教学场地、耗材等准备情况。

1、各实训(验)场所实践课表张贴情况和卫生状况,教学场所课桌椅、仪器设备及工量器具等是否摆放整齐、合理,确保各教学环境干净整洁。

2、教学仪器设备(含多媒体设备)维修维护情况;机房的维护和调试、多媒体和实训实验等教学仪器设备的试运行状况;本学期所需的教学软件是否更新与安装;课桌椅、讲台、黑板、黑板擦、粉笔、白板笔等教学设施到位情况。

3、教学耗材配备情况(教学耗材准备和耗材供货是否到位)。请整理耗材库存台账及时配备教学耗材,保障教学工作有序推进;各教学院部是否领取了充足的粉笔和粉笔擦,并告知任课教师领取粉笔、粉笔擦和多媒体包的地点。

4、实践教学与实训设备运行记录册、精密贵重仪器和大型设备运行记录册、实验实训耗材使用记录册是否及时领取。

四、教师准备情况。

1、任课教师的教案(包括本科和社招教学,至少提前一周备课)准备情况,教案中是否有课程思政教学目标和相关的教学内容。查看各系(教研室)教案检查记录表(见附件1)。

2、任课教师教学计划进度表检查情况(包括本科和社招教学)。是否每个教师每门课都制定了教学计划进度(教学计划进度表模板见附件2),进度表里是否有课程思政教学目标,(查看系(教研室)对《教学计划进度表》的检查记录(见附件3)。

3、实训或实验任务书(开学后就有实训实验任务的课程)的准备情况;实践教学按照项目组织的教学安排情况。

请各教学院部在开课前带领或布置全体任课教师重温《滁州职业技术学院课堂规范(修订)》和《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修订)》(详见教务处网站),新教师要重点学习这两个文件。



























































注:请检查人自带水笔,现场如实详细填写记录表(一人填写一份);检查完后,请每个人将电子稿发送至张幸,纸质表交至教务处701室张幸。

教务处 实训中心

2022年9月26日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