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校务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务通知
关于进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新生教学准备工作检查的通知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10-1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各教学院部:

为了继续做好本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保证新生教学工作正常进行,教务处、实训中心定于10月22-23日(周三-周四)对新生教学工作准备情况和开学以来的教学运行情况进行检查,请提前做好自查和备查工作。具体检查内容如下:

序号

检查时间

检查人员

检查部门

检查内容

1

10月22日上午

8:30~

11:30

史晓云

刘 杰

王来兵

秦尚思

魏如梦

崔姗姗

建筑工程学院

(4207室)

一、新生教学工作安排情况。

1、教师、教材和课表的落实安排情况。

①教师(专、兼职和外聘)是否落实到位,授课任务书是否发放;教材的领取和发放情况;新生课表(教师课表、班级课表)编排和发放。

②有无漏排、少排课程,有无人员、场地和时间方面的冲突等。

2、各教学场地、设备设施等准备情况。

①教室(包括多媒体教室)、实验和实训场地落实情况。

各实训室6S开展有无具体计划与安排;各实训场所实践课编排计划。

②新生教学场所的卫生状况、计算机房的维护和调试、教学设备(含多媒体和实训实验设备)的完好率和试运行情况;实训场所仪器设备及工量器具等是否摆放整齐、合理;保证教学环境整洁、设备设施完好,确保实训场所全年无安全隐患,确保教学正常运行。

③教学软件是否更新与安装;实训(验)耗材的准备情况;课桌椅、讲台、黑板、黑板擦、粉笔、白板笔等教学设施完好及到位情况。是否任课教师都知道去指定地点领取粉笔、白板笔等教学耗材。

④开学以来,铃声是否正常,有问题及时联系维修人员。

3、教师准备情况。

①教师上课需带的“八大件教学材料”是否准备齐全,特别是教案(至少提前一周备课)、教学计划进度表(体现了实践教学环节的、周课时写清楚)的准备。查看各教研室对教案检查、教学计划进度表检查记录。

②实训或实验任务书(开学后就有实训实验任务的课程)的准备情况;实践教学按照项目组织的教学安排情况。

二、开学以来的教学运行情况。

1、教学计划执行情况。

是否按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认真、严格执行教学计划、不任意改动课程相关信息;教学计划有变动和调整的课程是否已报批并在教务处备案。

2、教学秩序检查。

开课以来的任课教师上下课情况:有无迟到、早退、无故缺课现象发生(查看系部日常教学巡视记录表)。开课以来的学生到课情况:迟到、早退和旷课现象;

3、课堂教学情况检查。

①课堂纪律(教师有无对课堂进行有效管理)、教学气氛和师生精神状态。

②教师上课需带的“八大件教学材料”的携带情况,特别是兼职教师和外聘教师的落实。

4、教学设施设备运行情况。

教学设施设备运行是否正常,铃声(包括实训场地)及灯光是否正常,教学环境及卫生状况等。

电气工程学院

(5309室)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5503室)

智能制造学院

(7号实训楼408室)

10月22日下午

3:00~5:30

史晓云

刘 杰

王来兵

秦尚思

魏如梦

崔姗姗

传媒与设计学院(312室)

基础部(综合楼214室)

2

马克思主义学院(综合楼408)

10月23日上午

8:30~

11:30

史晓云

刘 杰

王来兵

秦尚思

魏如梦

崔姗姗

信息工程学院

(2311室)

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2311室)

商学院

(1320 室)

管理学院

(1405 室)

10月23日下午

3:00~5:30

史晓云

刘 杰

王来兵

秦尚思

魏如梦

崔姗姗

互联网学院(1306室)

交通运输学院(1111室)

体育部

(体育场二楼)

注:请检查人自带水笔,现场认真、如实详细填写记录(一人填写一份);检查完后,请每个人将电子稿发给史晓云QQ,纸质表交至教务处705室。

教务处 实训中心

2020年10月15日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