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领导一行调研指导体育部“素质拓展”师资培训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3 阅读次数: 【关闭】

3月2日,体育部举办了“素质拓展”师资培训活动,培训邀请了人社部注册拓展培训师田京文担任讲师,田京文曾为中国女排、乒乓球等多支国家队进行过拓展培训,授课经验丰富。

培训中,校党委书记李柱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体委主任江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上来到培训现场,调研指导“素质拓展”基地的建设和师资培训工作,给参训教师鼓劲加油。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安全装备的穿戴使用、高空项目保护装置的搭建和使用、中空项目的安全操作和人员管控等方面的知识。在培训过程中,多名教师成功的挑战了高空项目,克服了心理恐惧、突破了自我。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体育部教师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意志品质。


据悉,体育部积极探索体育课程改革,根据《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中对体育课程思政目标的要求,构建“1+3”的体育课程体系,“1”为体育综合素养课程,“3”为3学期的体育选项必修课程,通过课程改革激发体育育人的功能,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作者:张振

审核:孙强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