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为群众办实事:全面推进全校师生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
作者:计划财务处     发布时间:2022-11-0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根据学校“服务型机关”创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深入推进创建工作,为了不影响全校师生的跨区域居民服务便利共享,计划财务处在今年暑假期间为教职工发放了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自2022924日开始,充分利用周三下午、周六、周日休息日学生不上课时间,及时为学生发放和激活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功能。

截止2022116日,共完成全校师生13100 人次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发放和激活工作。考虑到学生人数多,时间跨度长,计划财务处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体学生社保卡发放和激活工作。计划财务处、各学院和银行等有关单位积极沟通对接,协调学生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发放和激活工作,经多次和合作银行沟通,由银行派驻多组工作人员现场服务。

根据学院防疫要求,及时请求学院配合,提前把分学院、分班级、分时段的日程表发送给各学院,计划财务处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做好场地布置,合理调度,积极配合银行工作人员维护好现场秩序。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广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是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的基础工程,是改善民生、造福民生的民心工程,在促进跨区域居民服务便利共享。为了全面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采用一站式服务,在校内实现一卡通全功能服务。计划财务处在前期充分准备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的提升优质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全校师生的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发放和激活工作经过三方密切配合提前完成《安徽省推进长江三角区域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规定》的工作。




                                                            作者:杨军

                                                            审核: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