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校方责任险理赔办理指南
作者:cwc     发布时间:2022-02-2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各教学院部: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校方责任险理赔工作,确保学校和学生权益得到保障,现将学生发生校方责任险的理赔办理流程规定如下:

1.校方责任险是指学校在校园内或由学校统一组织并带领下的校园外活动中,因学校疏忽或过失导致学生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由学校向投保的保险公司申请赔偿。校方责任险由学校用学校资金投保,与学生个人参保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不同。

2.学生申请校方责任险理赔业务,首先由学生所在教学院部受理,出具因学校疏忽或过失导致事故的原因证明,加盖学校公章,经分管校领导同意后报计财处办理。为防范风险,对于重大事故,须经学校相关会议批准后方可办理。

3.计财处在收到理赔原因证明后,联系保险公司进入理赔流程。




                                           计划财务处

                                          202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