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招生电话: 0550-3061793

学历教育: 0550-3065417

社会培训: 0550-3065958

网络教育: 0550-3061793

技能鉴定: 0550-3065676

中外合作办学: 0550-3854694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围棋大师王汝南来校交流指导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0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02355日下午,原中国围棋协会主席、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大师受校领导邀请,来我校与老年大学围棋班学员及围棋协会会员进行了交流,交流活动由学校党委书记曹付忠同志主持,校党委委员李平权出席,部分老年大学学员和围棋协会会员参加交流。

交流指导活动在老年大学围棋教室举行,王大师首先对我校成立围棋协会、举办老年大学并开设围棋班予以了肯定和赞扬,强调普及围棋知识、提高全民参与度是增强国家围棋竞争力的一条正确之路。

王汝南大师从“尧造围棋、教子丹朱”讲起,系统地讲述了围棋的发展史。以烂柯一梦、肥水之战等故事生动又不失风趣地讲述了围棋趣事,向我们展示出围棋的自由与创新、和谐与对抗、力量与美感、理性与情感的无与伦比的艺术魅力。王大师指出,办老年大学开设围棋班一定要考虑到老年人固执、爱唠叨的特点,各项准备工作、教育实施必须做到细致且耐心,才能不失办学初心,真正“暖到民心”。

王大师就如何提高老年大学围棋班办学水平、提升围棋爱好者棋力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告诫和引导我们围棋爱好者,围棋无论如何变化,最终它都是一种游戏,如同各类体育运动,不同点在于围棋是人类最佳的智力游戏,其美妙之处也在于它的辩证性和蕴含的人生哲理,我们围棋爱好者应当以平常心去对待,胜固可喜、败亦欣然,唯有秉持这样的心态才是下好围棋基础。

在老年活动中心,王大师还颇有兴致地“以一敌多”,与老年大学学员、围棋协会会员“手谈”一局,气氛热烈一时无两。

最后,王大师为所有学员和协会成员送出了自己的祝愿,希望大家都能以围棋怡情砺志,领悟其平衡中庸的至上的棋理,感悟人生。

 

 

作者:叶明选

审核:李永泉

Alternate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