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招生电话: 0550-3061793

学历教育: 0550-3065417

社会培训: 0550-3065958

网络教育: 0550-3061793

技能鉴定: 0550-3065676

中外合作办学: 0550-3854694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家开放大学现代物业服务与不动产管理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中心圆满完成2022春季学期考试工作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在这生机盎然的流火七月,国家开放大学现代物业服务与不动产管理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中心,于202272日、3日开展了2022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本次物业管理专业参考考生共计112人,含专科、专升本科两个层次。此次考试,学习中心本着“落实疫情防控、坚持两个统筹、严肃考风考纪、坚守质量底线”的宗旨,经院领导统筹协调及所有考务人员的精心准备及周密布置,克服疫情不可控风险,平稳、顺利地完成了此次组考。

一、落实疫情防控,坚持两个统筹

本次考试期间,全国疫情零星散发,给考试组织带来了很大困难。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学习中心制定了详细考试应急预案,考场配置医疗隔离室及医护人员,考前对所有考场依次消毒,并组织全体考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要求所有参考考生提交48小时核酸阴性纸质报告,并检验行程卡及安康码从学院测温通道依次进入考区。学习中心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考试组织”双主体责任,确保了本次考试圆满完成。

二、制定考试方案,落实国开考试要求

根据国开总部《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组织工作的通知》,学习中心制定了《国家开放大学现代物业服务与不动产管理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中心2022年春季学期考试工作实施方案》,对2022年春季学期的期末考试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本次纸质考试和一体化平台考试均采用人脸识别系统进行身份验证,学习中心考务老师积极参加国开总部组织的相关培训,并通过制定操作手册和一对一指导等方式指导本中心落实身份验证的各个环节。

202271日学习中心召开了考务工作会,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永泉要求中心遵守当地防疫要求,思想上要树立质量意识,行动上要严肃规范组织考试,熟悉新业务流程并做好具体落实,守住考试环节的红线。同时,童宗安副院长对考务工作做了细致部署,并督促学习中心严肃、认真、规范组织考试。

三、严肃考风考纪,压实考务会议精神

   学习中心本着考试无小事,考试安全放首位的精神,考务会上要求监考老师签署《学习中心2022春季学期考试监考人员责任书》,明确监考责任;考生考前签署《考生考试诚信承诺书》;考区张贴“考场纪律及考生违规处理办法”及“考风考纪曝光台”;考场布置标准化,设置物品存放区,严禁考生携带手机参加考试等一系列举措,对有效遏制各类考试违规行为、加强考生诚信体系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考试期间,学校继续教育学院、信息中心、防疫办负责人对考场进行巡视和指导;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等部门对考试过程给予物业、安全保障,确保了本次考试安全、规范实施。

此次国家开放大学现代物业服务与不动产管理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中心2022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学习中心高度重视、周密布置,主考和校领导一线指挥、精心组织,考务人员履职尽责、落实到位,确保期末考试顺利完成。尤其是中心认真落实、积极探索人脸识别、一体化考试设置,为考试数字化、智能化的全面推广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作者:王 

                                                 审核:李永泉

Alternate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