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招生电话: 0550-3061793

学历教育: 0550-3065417

社会培训: 0550-3065958

网络教育: 0550-3061793

技能鉴定: 0550-3065676

中外合作办学: 0550-3854694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术讲座:新质生产力视角下企业管理创新、发展战略和成长路径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02435,李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生产力发展路径,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为提升工商管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等专业学生将专业知识和实际工作相结合能力,324日上午,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经济学副教授童宗安在南阶205室举办了“新质生产力视角下企业管理创新、发展战略和成长路径”专题讲座,共100多名师生参加。

083a2a157abadf9325461963fcabed24

本次讲座中,童宗安副教授首先分析当前全球经济发展形势和中国企业发展的现状与成长困境,结合企业生产要素和模式的实际变化,讲解新质生产力的本质、时代内涵和核心要素等分析,提出新质生产力视角下的企业管理创新、发展战略选择和成长路径。同时,结合大学企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讲述了当前形势下企业发展的需求及相关专业学生应当如何更好地促进自身发展。童宗安副教授提出,2024年中国经济发展现状和区域产业发展面临重大变化和机遇,希望学生在职业生涯实践中,以新的生产力理论指导自身发展和进行专业学习,加速个人职业路径上的成长和个人能力的提升。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童宗安副教授的讲座内容精彩,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作者:鲁伟华

审核:童宗安

Alternate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