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雷锋月系列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走进社区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应急知识好,人人皆需知,3月20日,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16名志愿者与滁州市青志协全体队员深入古道社区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志愿宣讲和培训活动,旨在强化学生们和社区居民的安全防护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

活动初始阶段,志愿者们协助青志协救援队的队员们为社区居民讲解应急救援常识。而后,进行实践演练环节,志愿者们协助队员随机挑选人员现场熟悉灭火器的选择和正确使用方法,掌握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基本原理、心肺复苏的正确操作步骤,以及包扎急救的要领和技巧等。此外,志愿者们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急救知识宣传资料,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其中一位居民说:“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帮他们补充了很多应急救援知识,扫除了我们这块的知识盲区,也增强了我们的应急救护能力。”

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表扬,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我院团总支将以大学生社区实践为突破口,发挥校地联动作用,积极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多元化,以实践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作者:李嘉乐

审核:程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