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雷锋月系列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春日学雷锋,情暖敬老院”志愿活动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践行雷锋精神,3月1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12名志愿者走进琅琊区扬子敬老院开展了“春日学雷锋,情暖敬老院”志愿活动,给老人们送去陪伴和温暖。

来到敬老院,志愿者们将行动不便的老人们搀扶到活动室开展活动。志愿者们给老人们分发手工材料,耐心地指导老人们如何制作小灯笼,现场气氛温馨而欢乐。随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吉他弹唱、歌曲演唱和诗歌朗诵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朗诵《觉醒年代》更是让老人们仿佛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感慨万千。

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自发去未参加活动老人们的房间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分发面包点心并热心询问他们的需求与困难。同时,志愿者们还主动承担起了养老院的卫生清洁工作,打扫了走廊、庭院等公共区域,为老人们创造了一个更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本次活动让志愿者们在实践中锻炼了自己,也在实践中使得雷锋精神得以继承和弘扬。接下来,我院团总支将继续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抓手,号召更多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打造“活力夕阳”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作者:李嘉乐

审核:程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