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七届读书月活动之锦心绣口,诗意人生:中华诗词大赛
作者:图林过客     发布时间:2018-05-1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随着国学热的持续兴起近年来诗词比赛也开始不断地兴办起来。从中央电视台的中华诗词大会到各种地方上的诗词大会,举办诗词比赛已经成为一种重要的传统文化传播和弘扬形式

诗词是一种高雅艺术,它不仅有着优美的形式,更有着丰厚的内容。为了普及传播古典诗词,弘扬传统文化,届读书月活动设立了锦心绣口,诗意人生:中华诗词大赛。此次比赛一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

2018年5月16日晚上19:00,第七届读书月活动之中华诗词大赛初赛在致真楼1101教室举行。初赛是笔试,由图书馆刘涛老师出题,出题范围主要集中在《诗经》《楚辞》《唐诗三百首》《宋词三百首》以及常见的古典诗词。来自各系报名的选手积极参与,认真答题,都希望能发挥一下平日的诗词积累,争取进入决赛,拿到名次。

 

 

试卷经过刘老师的评改后,最终有10名左右同学取得了进入决赛的资格。其中,来自经贸系的阚亚茹同学诗词积累丰厚,拿到了笔试第一名的好成绩。

 

 

中华诗词决赛时间是2018年5月18日晚上19:00,地点在综合楼11楼会议室。刘涛老师一共出了三轮试题既有诗词接龙题,也有诗词选择题。题目难度逐轮略有增加。此次出题范围仍然是《诗经》《楚辞》《唐诗三百首》《宋词三百首》以及常见的古典诗词。

 

 

决赛试题采用PPT播放选手自行抢答的形式。经过三轮抢答后,根据总分高低,排出获奖同学名次。决赛由院学生会学习部的梁国庆同学主持。各位选手们凝神静思,沉着应对,积极举手回答。每一轮抢答结束,休息10分钟。比赛现场气氛十分紧张热烈。

 

 

 

第七届读书月活动之中华诗词大赛的成功举办,可以带动更多的同学接触、学习古典诗词,爱上传统文化,进而促进全校学子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传播。

 

 

主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皖ICP备06012098号
地址: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