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本馆简介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始建于2000年6月,2011年由原老校区搬迁至新校区。图书馆在建设之初采用了现代智能建筑的设计理念、技术和标准,具有消防、监控、供电保障系统与图书检测系统等现代化设施,实行开放式开架借阅为主的服务方式和现代化的计算机管理与服务,提供外借、阅览、参考咨询、文献检索、读者教育、文献传递、馆际互借等多种现代化服务。

      图书馆现有工作人员15人。馆长1人,副馆长2人,下设流通阅览科、资源建设科两个科室。流通阅览科共有工作人员9人,设有图书借阅室六个、“悦读空间”一个和自修室两个。其中图书借阅室包括文科图书第一借阅室、文科图书第二借阅室、理工科图书借阅室、扩展一库、扩展二库和扩展三库;“悦读空间”包括新书样本库、现报现刊及“红廉文化角”三个板块;自修室包括第一自修室和第二自修室,共设置600个座位。资源建设科共有工作人员3人,主要负责馆藏资源建设、阅读推广活动、新生入馆教育、图书馆网站建设、新闻宣传、部门文字材料等工作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藏书丰富,涵盖学科种类齐全。遵循“学以致用”的原则,本馆在纸质文献资源建设上紧紧围绕我校专业设置进行采购,以尽力满足我校师生在专业学习方面的借阅需求。同时也充分考虑读者的借阅倾向,以增强读者的阅读兴趣。

      在数字资源建设方面,一是“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读者可以通过图书馆网站主页进入,根据需求检索、获取其中所有的信息资源。二是在图书馆一楼大厅放置了“歌德借阅机”,存储有3000册电子图书,并且每月更新;三是购买了超星公司“汇雅书世界”,收藏65万册电子图书,可以24小时自助借阅;四是持续订购“中国知网”数据库,以满足广大师生信息需求。

      书籍是青年人不可分离的人生伴侣和导师,是促进青年人成长进步的巨大力量。图书馆不定期举办各种活动,引导读者学会阅读,热爱阅读,积极营造温馨舒适的读书空间和氛围。“新生入馆教育”让新生读者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学会使用图书资源,激发新生学习热情。在每年春季的“读书节”中,图书馆开展与阅读相关的文化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使读者在参与过程中感受到阅读的快乐。

      图书馆秉承“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思想理念,依靠现有的各种资源,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文献信息服务。

    (2024年3月更新)

主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皖ICP备06012098号
地址: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