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党员赴全椒吴敬梓纪念馆开展“党建引领守初心,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理念。3月20日,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党员赴全椒吴敬梓纪念馆开展“党建引领守初心,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党日活动,赋能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敬梓纪念馆是全椒县“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走进吴敬梓纪念馆,全体教工党员详细了解了吴敬梓的生平事迹和文学著作,深切体会了中华文化的思想精髓和讽刺艺术的高超巧妙。“吴敬梓纪念馆丰富的馆藏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浩瀚广博”,在纪念馆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文元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刘书记表示:读书是一个漫长的求知过程,是不断汲取精神食粮的过程,是知识转化成自身力量的过程,我们要做到,也要教育我们的学生做到,读书不是为了获得敲开荣华富贵之门的工具,读书是为了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社会栋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兴贡献聪明才智。

    活动结束后,教职工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坚定革命理想信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扎实做好各项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筑工程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吴超伟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