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系老师参加2019年房地产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年会

作者:tmx    

发布时间:2019-07-1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更好的开展专业建设,加强全国相关院校的交流,土木工程系高玉春参加了2019年房地产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年会。本次年会于75-7日,在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参加会议的有:住房城乡建设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住房城乡建设行指委秘书长程鸿,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助理会长、廊坊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胡晓光,以及全国40所知名高职院校的相关领导和骨干教师。本次会议,以“示范引领、分享交流”为主题,聚焦房地产行业前沿发展和人才需求,打造“金专金课”,分享交流创新产教融合,校企人才培养、课程思政等方面的研究与实践。






  程鸿秘书长代表行指委充分肯定了本届专指委的工作成效,并对职业教育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与阐述,指出职业教育遇到了最好的发展时期,职教20 条表明了国家对职业教育前所未有的重视,着重指出职业教育发展要注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将人口红利变成人才红利,产教融合是职业发展的必要途径。接下来,胡晓光主任做了“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说明”的报告,指出了试点院校需要做的一系列任务。我校作为全国首批 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院校”,也一直在努力做好试点工作。中国物业管理协会高级顾问翁国强,做了“顺应物业服务行业发展趋势下的人才战略”的报告,对物业管理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做了详细的分析。






本次会议还开展了《房地产经营与管理》和《物业管理》两个专业教学标准的宣贯,来自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和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的专业带头人分别阐述了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教学条件等最低标准要求。

会议还邀请了几位房地产、物业管理行业的专家和领导分别做了相关讲座,同时,围绕学校、房地产类专业或房地产类专业核心课程、创新创业课程的改革创新,遴选了15 个有代表性的案例,来自全国12 所高校和建工出版社的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分享交流。本次会议安排的内容充实,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