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第十届技能大赛系列报道之食环学院 “花艺”比赛

    作者:贾雪晴     发布时间:2024-04-1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全面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食品与环境学院于2024年4月10日成功举办校第十届学生技能竞赛之“花艺”赛项。来自园林技术、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的74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为个人赛,比赛内容包括中国传统插花和现代花艺两个模块,中国传统插花比赛的是盘花,现代花艺比赛的是花篮。为了取得理想的成绩,比赛之前选手们学习插花视频,练习作品插制,认真准备比赛。



    比赛分两大组进行,赛场上,选手们精神饱满,认真专注,每一个枝条的走势,每一朵花的位置,每一片叶子的摆放,大家都仔细斟酌,力争创作出自己满意的作品。



    本次“花艺”赛项的开展,充分展示了园林技术和园林工程技术专业学生的实操技能水平。同时也为2024年省级技能“花艺”赛项参赛选手的选拔打下良好的基础。



    作者:贾雪晴

    审核:孟飞

    终审:梁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