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文明创建


    百年奋斗谱华章,读书日里学党史。为深入贯彻学习党史,从党的壮阔历史中感悟时代力量。在第29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食环学院辅导员工作室联合学生管理党支部组织团学干部、青年团员开展“青年读党史,奋进新时代” 世界读书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此次专题活动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结合了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诵读红色经典,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党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把爱党、爱国的种子种在心里,积极投身到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建设之中贡献力量。团总支副书记唐良森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义务和责任去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活动准备了《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伟大建党精神》《初心一叶—党史中的人与事》《英雄儿女—志愿军家书》《红色宝藏—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精品文物故事》等党史相关书籍。青年学生认真阅读,通过分享交流学习心得的读书方式,提升对党史学习的兴趣,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活动最后,唐良森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的主要内容,重温中国共产党曾经走过的道路。

    通过本次世界读书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在学院营造了优良的党史学习氛围,激励广大师生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激励当代青年学生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迎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

    作者:张颜颜

    复审:施明远

    终审:张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