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就业进行时 许雪峰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吴越     发布时间:2024-04-07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企业与学校优势互补,助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4月3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带队赴全椒、来安等地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考察行业发展趋势和产业布局,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长助理、滁州职教集团秘书长穆松,招生就业处、科技处、质量管理中心、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等部门有关同志参与走访调研。



    许雪峰一行实地参观了安徽超越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滁州丰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全椒亚格泰电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美心生态园林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业务范围、行业特色、发展规划及用人需求,就人才供需对接、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许雪峰表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命题,希望校企双方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在过去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在人才培养、共建教学资源、科技创新、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双向提升、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良好愿景。



    走访中,许雪峰一行还看望了我校部分在岗实习学生,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鼓励同学们踏实工作,将所学知识与具体岗位工作结合起来,不断锤炼专业技能,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走向职业岗位打好基础。

    通过走访调研,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领域进一步形成了共识,不仅为毕业生挖掘了更多优质就业岗位,同时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有助于学校精准把握行业发展趋势,为学科专业布局调整优化、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方向,有助于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产业需求精准对接,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作者:吴越

    审核:张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