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食环学院:召开2024届东鹏班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会

    作者:袁宏瑞     发布时间:2023-10-13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引导2024届东鹏班毕业生正确认识实习、就业,了解其目的、步骤和意义,食环学院于10月12日在南阶205教室召开2024届东鹏班毕业生开展实习就业动员会,对学生进行实习和就业教育、指导。

    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功会主持,院长梁建军、企业代表、东鹏班辅导员及全体东鹏班毕业生参会。

    梁建军从实习目的、就业形势、实习期许三方面做动员讲话。首先,梁建军指出,实习是每一名学生的必修课,是完成学业、职业晋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直观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其次,通过深刻分析当前的就业形势,他指出应当珍惜实习机会,增强自豪感。最后,梁建军要求同学们深刻认识实习、就业的意义,认真完成实习任务,完成由课程实习到就业的顺利过渡,并提出四点期许:积极摆正心态,迅速完成角色转变,从容应对挑战;严格遵守实习纪律,给企业留下良好印象,为院系争得荣誉;努力践行“四个学会”,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优势;注意实习安全,严防上当受骗和欺诈,学会保护自己。




    梁建军的讲话全面具体、真诚动情,对学生们面对实习、就业的新挑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生们专心听讲、认真记录,表示将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实习和就业。

    梁建军代表学院向安徽东鹏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授予“校外实习就业基地”牌匾,双方将深化前期合作,继续加强沟通交流,深化产教融合,在实习就业、人才培养、专业学科建设等多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研究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会后,安徽东鹏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组织了现场面试,将选拔一批学生进入企业实习。

    预祝我院2024届东鹏班毕业生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朝气蓬勃的工作热情、科学严谨的学习态度,圆满完成实习任务,顺利就业,实现从学生到员工的角色转变!

    作者:袁宏瑞

    审核:张功会

    终审: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