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汽车系开展“共启公共文明之行 共赴文明滁城之路”之社会关爱篇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1 阅读次数: 【关闭】

文明根源于大众,启发于自觉,先行于先知。汽车系的志愿者们一直致力于此,近日他们又用力于在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爱,旨在增强大家对尊老爱幼的传承,对关爱社会弱小的唤醒。2018年5月10日下午,他们再次来到汪郢小学,为汪郢小学的留守儿童带来了手工,为即将带来的母亲节准备一份特别的礼物,本次活动共有34名留守儿童参加,大家一起制作了康乃馨、盆栽、心愿卡片等。


有一个方向叫做期盼,妈妈说过她就在北边,有一种笑容叫惊喜,妈妈说她今年过年回家。本次活动中的留守儿童给每一位志愿者留下来深深的印象,一位可爱的小姑娘对志愿者说:“姐姐,我能把这么美丽的花送给奶奶吗?我的妈妈出去打工了,但是她答应我六一一定回来看我,”另一位小姑娘说:“姐姐,什么是母亲节?母亲节妈妈会回来吗?”听着孩子们问题,志愿者们沉默了,紧接着志愿者们收起内心的难过,带着笑容鼓励和照顾小朋友们一起完成今天的手工制作。


此次活动引发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既温暖了童心,也点燃了孝心,更启发了爱心。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