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管理机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理机构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小青亭”志愿者前往敬老院
信息来源: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8-10-14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更好传承重阳文化,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营造关爱老年群体的浓厚氛围,2018年10月14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小青亭”志愿者走进乐康护理中心,通过文艺汇演的方式陪伴乐康护理中心的老人们,提前欢度这个愉快的节日。

到达乐康护理中心后,志愿者们将老人扶到活动场地内,并叮嘱老人在季节变化时要注意身体保暖,饮食要注意卫生,行动要注意安全,句句话语暖心头。随后志愿者们精心布置了为活动准备的场地,整场演出精心编排,异常纷呈,丰富多彩的演出为平日宁静单调的敬老院增添了许多喜庆色彩,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赞不绝口,不时爆发出欢乐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营造出了和谐温馨的大家庭氛围。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为老人捶背、捏肩、剪指甲,陪他们聊天、话家常。乐康护理中心也为老人们送上了抽奖活动,还为这一个月一起过生日的几位老人送上生日蛋糕表达祝福。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所有老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老年节。同时增强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培养新活动成员、号召更多人关注社会上的弱势群体,为社会做贡献。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