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础教学部
思政部积极参加学院课程评估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5 阅读次数: 【关闭】

24,按照教务处的安排,思政部选报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参加学院的课程评估工作,思政部副主任兼“基础”课教研室主任孔金作了情况汇报。

 

 

孔金主要从“基础”课概述、课程设置、教学情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考试方式改革、教学效果)、师资队伍、大思政建设、特色与创新等进行了汇报。评委专家查看了自评报告、课程标准、教学大纲、教研手册、教案撰写、处室函件及相关验证教学材料等,并作了统一总体点评,认为:十五门评估课程都做了精心准备、资料翔实、报告准确、有特色有亮点。在建议中认为:课程设置要为人才培养目标和核心服务,要从学生而不是从教师出发开发课程,要加强教学过程监控、反馈、应用,要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各门课程建设中等,专家也将为每门课程提出具体的评估意见。

学院举办课程和专业评估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基本建设,完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研室建设标准,扎实推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优质专科学校建设,确实加强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诊断与改进工作。课程评估就是通过对课程建设水平、教学工作和教学质量等方面的综合比较评价,掌握课程建设工作的现状、优势和不足,以便进一步采取措施,深化课程改革、提高教学质量。课程评估是学院进行教育教学标准化基础建设的重要工作,也是加强诊断与改进,建立健全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要求,更是学院培养稳定的、合格的课程带头人的需要。

思政部本次推荐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是唯一一门参加评估的公共基础课(通识课)。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