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传媒与设计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传媒与设计学院
传媒与设计学院:举办“民间艺术与现代设计”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9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使学生在设计中能够很好地融入中国传统元素,一场题为“民间艺术在当代设计中的价值”的讲座于2021年10月28日在传媒与设计学院4110教室举办,本次讲座由史晓云副教授主讲,室内设计、传播与策划、广告设计班100多位同学聆听了讲座。

史老师先对民间艺术的产生及现状、民间艺术的载体和表现形式进行了分析,接着从“日常活动”“节日活动”“祭祀活动”三方面对民间艺术的性质加以揭示,最后对民间艺术的传承与发展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分析了传统与现代完美结合的作品----金戈舞影铁画瓶的设计,以及西班牙设计师阿瓦罗如何通过设计的力量复活了非洲一门频临消失的民间手艺。

史老师让同学们列举家乡的民间艺术,并鼓励同学们了解和挖掘家乡的历史文化,把握其精神内涵,把它应用于当前的毕业设计和今后的设计大赛中。

整场讲座同学们济济一堂,老师还结合自己的设计作品和创作体会侃侃而谈。同学们在认真聆听的同时,深深感受到老师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以及严谨的治学态度。

讲座后,史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场的毕业班学生表达了自己在毕业设计选题上的困惑以及今晚的收获。

作者:刘娟

审核:闻建强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