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传媒与设计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传媒与设计学院
传媒系党政领导慰问暑期赴企业锻炼教师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9 阅读次数: 【关闭】

8月8日,传媒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广保,副主任闻建强、杨之武一行前往南京峰视维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看望正在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范文娟、周苏亭、尚彩云三位老师,为烈日炎炎下坚守岗位的教师送去关怀和问候。


王广保一行考察了实践基地的整体环境和硬件设施,亲切询问了暑期社会实践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在与企业和教师的交流互动中,王广保指出,拓宽教师多元化、多渠道的培养途径,提高校企之间的合作,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安排教师暑期下企业挂职锻炼,积累工作经验。闻建强勉励实践教师珍惜实践机会,潜心工作学习,打磨坚毅品质,出色完成暑期实践各项任务。通过教师下企业锻炼,使专业教师及时了解了企业、行业的生产、技术、工艺、设备的现状和发展方向,以及对本专业人才的需求,从而进一步提高了专业教师的思想认识,增强了职业认同感,提升了实际操作能力和专业知识应用能力,补充、丰富了专业教学内容,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杨之武也大力倡导“产教融合、知行合一”的理念。


在系领导的带领下,动画教研室一直积极寻求与企业合作,大力践行职业教育“做中学,学中做”。每年暑期专业教师进企业锻炼,提升他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做到知行合一。老师深有感触地说“课本上的知识觉得枯燥、乏味、不好掌握,而通过真实项目实际操作,接受快、学得实、记得深。专业老师在企业掌握了实践本领,今后在教学过程中会有更多鲜活的实例,会有更多的能够吸引学生的实践经验。”这对建设高水平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提升技术水平与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范文娟

审核:杨之武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