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招生电话: 0550-3061793

学历教育: 0550-3065417

社会培训: 0550-3065958

网络教育: 0550-3061793

技能鉴定: 0550-3065676

中外合作办学: 0550-3854694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滁州市首届职业院校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创新创业大赛在我院成功举办
作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17-12-2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215日下午,由滁州市教育体育局和安徽滁州职业教育集团联合主办的滁州市首届职业院校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创新创业大赛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顺利落幕。滁州市委教体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李中东,职教集团理事长、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柱梁,职教集团秘书长、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穆松亲临现场观摩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1.jpg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打造众创空间,争当创客之星”,大赛自十月份开赛以来,得到集团内职业学校的积极响应,各校积极组织。初赛共有来自安徽机电工程学校、滁州市机械工业学校等10所集团所属职业学校45支队伍74名学生参加此次比赛。大赛还邀请了滁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滁州市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萤火虫创孵梦工厂负责人、长三角青年创新创业联盟创业导师卢少悟,安徽松立电器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导师徐如成,安徽立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浩,安徽开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丽娟等成功企业人士以及滁州市教体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滁州城市职业学院职业规划和创业教育方面的专家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3.jpg

本次比赛分为职业规划组和创业创意组。经过激烈角逐,张陈雨(滁州城市职业学院-中职)、孙舒文(滁州市信息工程学校)、李晓(滁州城市职业学院-中职)、舒香(滁州市机械工业学校)和马莹(凤阳科技学校)荣获职业规划组一等奖。滁州城市职业学院(中职)选送的《心情驿站发泄屋》、安徽滁州技师学院选送的《蔬菜DIY烘焙坊》和滁州市机械工业学校选送的《“逗豆吧”连锁店》分别荣获创业创意组一等奖。孙钰、宣蕾等7位指导教师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滁州市机械工业学校、安徽滁州技师学院、滁州市应用技术学校和定远化工学校荣获大赛最佳组织奖。

2.jpg

颁奖典礼上,穆松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本次大赛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重要活动;是增强学生们职业规划和创新创业意识,点燃学生们创业热情和梦想,弘扬创业创新文化,展示学生创新创业成果的重要平台。同学们能够,结合专业,脚踏实地规划自己职业,“希望到基层去、到家乡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彰显了时代主题。

4.jpg

赛后,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二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金奖的2组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选手分别作了汇报展示。来自滁州城市职业学院(中职)的张陈雨说,本次大赛不仅为她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素质和能力的舞台,更让他们重新审视自己所学的专业,更加清晰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定远化工学校带队老师何隆基说:“通过本次大赛,让我们认识到中职生职业规划和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性,与其填鸭式教育,不如先帮助其找准定位、指明方向,朝着梦想的方向努力”。

5.jpg

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推进我市职业院校职业规划和创新创业教育,强化职业规划和创业意识、培育创业精神、参与创业实践,进一步提高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6.jpg

Alternate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