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师德标兵--张振

作者: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8-09-12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处      阅读次数: 【关闭】

 

 

张振,体育教学部教师,20077月毕业于巢湖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并于20077月进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作,20136月获南京体育学院硕士学位,201312月受聘讲师职称。主要承担篮球课程教学和校田径队的教练工作。

 

 

在教学工作中,始终牢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深刻领悟“为人师表”的精神内涵,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开展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把教书和育人紧密联系起来,在体育精神引领下,不畏艰辛,敢于拼搏,把体育品格教育贯穿于整个教育过程,始终贯彻“大思政”的教学观念,在向学生传授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注重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不仅要做好知识的传授者、智慧的启迪者、人格的影响者,而且要成为良好道德品格的实践者和示范者。

20119月至20177月先后担任2011级和2014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班辅导员工作,入学初始,积极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谈心谈话,了解学生家庭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树立远期奋斗目标。在班干聘任上采取学生竞聘的形式,让学生选出自己信任的班干,为后期的班级日常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助学金认定和评优评先上,能够公平公正,做到学生“零意见”。在日常学生管理中,树立服务意识,积极帮助学生处理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关心学生的择业方向,引导树立正确的“三观”。

通过耐心、认真的教育教学,最终涌现了一批优秀的毕业生,朱秀东同学是我校汽车工程系15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学生,作为田径队指导教师的我,鼓励他勤奋学习,刻苦训练,脚踏实地,为自己树立阶段性目标,通过近三年的在校学习训练,获得了诸多荣誉,最终以综合成绩第一名考入录入合肥师范学院体育教育专业专升本,把学习和爱好完美的融合了再一起,为人生的第二起点蓄势待发。辛海州同学是我校2014级土木工程系建筑工程技术2班学生。在校期间担任学习委员,系学生会干部,院学生会干部,作为辅导员的我,鼓励他发挥特长,锻炼自我,不忘学习,树立长远目标,多次获得学院奖学金,优秀团干和班干称号,在校期间表现突出,发展为预备党员,20179月考入蚌埠学院专升本。

在教科研方面,主持了安徽省体育局课题1项、院级重点规划课题1项、省职成教研课题1项,其中2项已经结项。获省教学成果三等奖2项、参与省高校科学研究项目自科重点项目1项,通过课题的研究,提升了科研能力与水平,以第一作者发表了三类论文6篇。

在技能竞赛方面,20149月指导学生参加的省十三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比赛上取得了多项冠亚季军和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20175月在安徽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上也取得了多项冠亚军,团体总分第一名,同时打破省记录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