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师德标兵--陈诚

作者: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8-09-12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处      阅读次数: 【关闭】

 

 

陈诚,男,汉族,1984年生,安徽省滁州人,大学学历,教育学硕士,中共党员,现任学院组织人事处科员,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纪检委员。从事教育工作十多年来,认真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

 

 

 

一、热爱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做奉献。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五个纯粹”,忠于党的教育事业,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爱岗敬业,关心学生,言传身教,教书育人,把师爱全部倾注于学生身上;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较高的教育法制观念,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教育行为规范。从教十多年来,风雨无阻,任劳任怨,服从上级领导的安排,不折不扣的完成每一项工作。

二、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做到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做到语言文明,待人礼貌,举止端庄,衣着朴实,仪容整洁。使自己在思想、学习、劳动、生活等多方面做学生的表率,给学生树立一个好的榜样。教师是学生的榜样,一言一行都会影响学生的成长,必须言传身教相结合。在具体的教学实践中,我始终把师德放在第一位,对学生热心、耐心、贴心,不歧视学生,对学生一视同仁,发现学生进步之后,及时表扬,激发学生的荣誉感,并且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因为我深知身教重于言教为人师表是多么重要。

三、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提高业务素质。

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严谨治学,勇于创新。课余时间,能自觉学习各种教育理论,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大胆转变教育观念,把提高自身素质放在首位。工作中我认真阅读与自己业务有关的书籍、杂志和报刊,并从中摘录一些对自己有用的东西,并积极学习新的课程标准,掌握课程的基本理念。积极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努力建设开放而有活力的课堂。按照新课程的标准,全面实施教育、教学工作。

为了更好的辅助教育教学工作,本人还积极从事科研、教研活动,并主动探索课堂教学的实验与改革。自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以来,主持参与科研教研项目三项,三类以上学报发表相关论文6篇,四类以上学报2篇,实用型专利5项。强化自己的理论知识,拓宽了教学思路,丰富了教学手段,能更好的服务于教学之中,得到了领导和学生的充分肯定。

四、热爱学生,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

做为兼职辅导员我热爱学生,以学生发展为本,尊重学生人格,能够了解学生和研究学生,尊重他们的人格,平等、公平正确对待,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我始终坚守健康第一的教育思想,注重学生心理素质的健康发展;我在工作中注重改进教学方法,加强与学生沟通能力水平;我尽力与每一位学生建立联系,帮助学生成长,使之成为一个与社会有用的人才;对自身的平时的言谈举止也不放松,树立教师的形象,规范衣着,普通话教学规范健康,举止文明有礼貌,严格要求,注重身教。对自己的要求力争达到最好。

人们常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是春蚕、是蜡烛。而我更愿意做一个传递者,把知识、爱和思想传递给每一个学生。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深深地爱着师这个岗位,我始终牢记自己的光荣使命:为了教育事业,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我将无怨无悔,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