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优秀教师--董波

作者: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0-03-16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处      阅读次数: 【关闭】

 

    董波,男,19836月生;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硕士;讲师,一级建造师。主持省高校自科项目(重点)1项、职教集团教研项目(重点)1项。省技能大赛一等奖指导教师。在《Chemical Engineering Transactions》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6项,实用新型授权60余项。

 

董波, 1983年6月生;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硕士,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在读;讲师、工程师,一级建造师。主持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重点)一项、滁州市职教集团教研项目(重点)一项。省技能大赛一等奖指导教师。在《Chemical Engineering Transactions》、《水处理技术》、《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学报》、《安徽建筑》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获得水污染处理船等发明专利授权6项,短期固定式全站仪等实用新型授权60余项,一种粉刷轮等外观设计专利8项。 自2013年7月来到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从事教学工作。其中2013年-2016年兼任13级工程造价7、8班辅导员工作。在担任辅导员工作中,董波做到每学期找每个学生仔细交流两次以上,全班84个学生,做到个个熟悉、人人了解;全班84人全部顺利拿到毕业证。

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董波十分注重“师范”作用,衣着整洁大方,言行规范得体,对待任何学生一视同仁,尤其是对待差生,更是关爱有加。在学生心目中,他为人正直,言行一致,具有强烈的责任心,敬业,严厉而又不失同情心,公平且不失灵活性。董波同时担任土木系测量社、蓝尘话剧社等学生社团指导老师;创办了建筑环境社,并担任指导老师。董波经常带着学生外出参观、学习。参观上海一大会址,前往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听讲座;每周带着学生去儿童医院做公益活动。

    在教学研究和学生技能大赛方面,董波指导测量社学生参加省级技能大赛(测量),连续两年取得一等奖。根据教育厅有关规定,技能大赛一等奖以上同学可以获得专升本直接面试资格,董波手把手带着学生复习备考,史建杰等同学被安徽建筑大学提前录取。董波还积极指导学生进行科研活动,指导黄文波等同学申请了院大学生科研课题,并顺利结项。13级某学生,毕业一年多后,于2017年陷入合肥传销组织。其他同学告诉董波后,董波主动与其家人联系。在向系领导汇报后,董波主动联系合肥警方,开车前去合肥救人。在合肥与传销组织斗智斗勇,顺利把学生从传销组织中解救出来。家长送来锦旗表示感谢。14级建工和造价专业的几名学生,在校时就准备考二级建造师,但对报名、复习和考试等环节都不太了解。董波把自己的所有经验都传达给他们,告诉他们报名的过程,复习的方法,以及考试的得分技巧。还帮助14级学生谷某参加人力资源师考试,张某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帮助顺利取得资格证书。

   董波忠诚于教育事业,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勤奋努力,成绩卓著,深受学生的爱戴、家长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