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信群教授

作者: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0-02-2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张信群老师是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三级教授,省级教学名师,兼职硕导,“模具工”高级技师。

张信群教授积极推动教学改革,在他的努力下,汽车工程系在学校率先开启了“校校、校企”三方合作模式,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宁波舜宇模具公司达成三方合作协议,为组织学生跟岗实习积累了经验。

张信群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每学期的学生测评反映良好。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张信群积极开展网上教学,按时完成了教学任务。

张信群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2011年主持中央财政支持项目“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建设,为学校争取了250万元的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先后主持3门省级精品课程和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主编安徽省省级规划教材3部。主持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重点和重大教学研究项目各1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机械行业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张信群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主持安徽省科技厅重点科研项目1项,主持横向课题研究4项,已顺利通过验收。2012年参与企业项目的研发,获得安徽省科学技术三等奖。2016年、2018年,分别获得“精模奖”三等奖、二等奖。

2018年主持制定国家标准《冲模 耐磨板 第1部分:A型》(GB/T36586.12018)。参与制定行业标准3项。已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5件、实用新型专利8件、外观设计专利2件。

张信群2018年被评为滁州市“先进工作者”;2019年被中国模具行业协会授予“中国模具行业职业教育领域‘教学名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