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玉松教授

作者: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0-02-2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姓 名】廖玉松

【出生年月】19691225

【现任职务】教师

【研究方向】数控加工及CAD/CAM技术

【学术成果】任现职以来撰写学术论文16篇(一类1篇、二类3篇、三类6篇、四类6篇),其中有14篇为机械专业相关学术论文。主编《数控加工技术》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参编了《机械制图》、《金属工艺学》、《测量与互换性技术》、《机械制造工艺》四本教材。主持机械设计与制造省级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主持《数控加工技术》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项目,主持滁州市2012年科技计划项目(单工位冰箱发泡专机) 1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另外申请的2项发明专利,已通过审查,正在授权中。2012年指导陈涛同学的作品《薄片分拣机构》在全国职业院校中职学生技能大赛获安徽省二等奖,2014年指导刘光明、黄俊、邢天补、徐超、尤国庆五名同学的作品《机械传动演示台及分检机构》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在安徽省获一等奖,全国获二等奖。

【个人荣誉】安徽省专业带头人,安徽省教学名师,2014年建党90周年被滁州市评为“十佳”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