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工委参加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系列公益活动推进会

作者:姚玥明     发布时间:2023-03-01     信息来源:关工委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也为了弘扬陶行知教育思想,促进陶行知教育思想的宣传、研究和实践,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于2023227日下午在滁州市召开“踏上新征程,追寻中国梦”暨“爱满天下 知行合一”系列公益活动推进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各县市区政府分管教育负责人、关工委主任,教育体育局、文化旅游局局长,中小学校长代表,滁州市关工委全体同志,市直68家单位关工委主任等300人。会议还邀请了黄山市、蚌埠市、亳州市政府、关工委、教育和文旅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前来参会。滁州市政府副市长苏虹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遵循“宣传、弘扬、实践陶行知教育思想,执行陶行知‘爱满天下’的大爱精神”的基金会宗旨,依次进行了陶行知纪念馆馆长凌文宣讲陶行知教育思想,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安徽组负责人吴伟介绍系列公益项目,基金会副会长(原教育部副巡视员)纪建军讲话等议程后,滁州市关工委主任李耀才做总结讲话。

众所周知陶行知被毛泽东主席和宋庆龄等称为“伟大的人民教育家”和“万事师表”。他的“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等嘉言懿行,教育和鼓励着一代又一代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关工委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精神第二年。各级关工委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运用陶行知的爱国主义精神、爱满天下的大爱精神以及“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的教育理念丰富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为提高立德树人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为琅琊、南谯两区40名学生捐助共20万元人民币。


作者:姚玥明

审核:姚启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