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小事不小,善莫大焉

作者:穆玲     发布时间:2021-11-22     信息来源:关工委      阅读次数: 【关闭】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认真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202134号文件精神“进军‘三个战场’(学校、社区、家庭),促进和助力家校社协同共育”,务实创新开展工作。在建党百年之际,自编校本读物《劳动者的楷模》,向党百年华诞献礼、迎接2021级秋季新生入学报到,很有意义,受到赞许,令人莞尔。“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大家萌生了要让更多人学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想法,进一步拓展“学子读书,关工助力”工作品牌建设。

        20211119日上午,驻会同志征得学校领导同意,带上80本自编读物,驱车前往安徽滁州技师学院赠书,意在播种读书种子。学院党委书记余君琳、院长湛承鲲等领导亲自接待,并在一起座谈交流。职业教育,是培育技能人才的摇篮。职业教育者的使命不仅是教会学生一门技术,更是传递价值、完善人格和教会他们幸福生活的能力。大家一致认为,职业学校更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高尚、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在校园里深入人心。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同志们随后又来到琅琊区建设路社区参观调研,并赠送他们30本校内读物,为充实党群服务大厅图书角添砖加瓦,传递正能量。在社区领导和有关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驻会同志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那里的红色驿站。

  “德不孤,必有邻。”通过这次赠书活动,既践行了中共教育部党组文件精神,也进一步加深两校、社区友谊。事情虽小,善莫大焉。大家充分感受到做好事的乐趣,体会到给他人赠书的意义和价值。让受到助益的读者能像我们的学生一样,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获取从业所需的技能之学、为人做事的哲理之学、陶冶情操的审美之学,将来成就更好的自我,是这次走进学校、社区播种读书种子的初衷所在。关工人还将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擦亮“学子读书,关工助力”工作品牌,擦亮共产党员的金字招牌。


                                                                                   作者:穆玲

                                                                                   审核:姚启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