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青年教师培训

作者: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12-0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我校于12月8日下午在南205阶梯教室举办《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讲座。讲座面向近两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由全国优秀教师、滁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韩传强教授主讲。

韩传强教授分别从“涵养三心:爱心、耐心、恒心”、“培养三技:技术、技法、技能”、“关注三时:时局、时效、时事”等方面来讲述在新时代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韩教授以自身的实际经历为切入点,分享了其多年来的教学经验和教育心得,号召青年教师们要以张桂梅、格桑德吉、路炳辉等优秀教师为榜样,不断提升自己,以高度的自觉性承担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重要发展力量,本次讲座作为青年教师分层次培养系列活动之一,从师德师风方面切入,引导青年教师适应新角色、提升新能力。下一步将邀请技能大师、劳动模范等深入校园,加强青年教师培养。

作者:许红雷

审核:汤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