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0-05-11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处      阅读次数: 【关闭】

各教学院部、各部门: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通知》(皖教秘人〔2020〕32号)文件要求,安徽省2020年将在全省范围内遴选41名青年骨干教师进行国内访学。各高校需推荐1名符合要求的青年骨干教师参与遴选。

一、访问学者条件

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热爱教育事业的在职教师,年龄不超过40周岁,从事教学科研工作5年以上,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能力,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已列入本校专业带头人或优秀骨干教师;

2、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二、工作安排

1、个人申报,各申报人对照自身条件,向所在教学院部提交申请。各处室人员请按教学关系将材料提交至相应教学院部,由教学院部负责遴选推荐。各处室自行报送的推荐材料,组织人事处不予受理。

2、审核推荐,各教学院部根据推荐条件审核推荐材料,综合专业及院部发展情况确定推荐人选,各教学院部可推荐1名人员。

3、材料报送,各教学院部于513日下班前将《推荐表》和《一览表》报送至组织人事处915办公室甄帅处。

4、学院遴选,学院在申报人中遴选1名推荐至省教育厅。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实施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计划是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举措。各教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从教师队伍建设的全局和长远出发,认真做好宣传和选拔推荐工作。

2、切实做好推荐工作,各学院要科学合理、公平公正的遴选推荐,做到程序公开、结果公开,选拔出需求迫切、最符合项目要求的青年骨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