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党员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祖淦     发布时间:2020-03-0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连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都在争分夺同时间赛跑,积极组织开展自愿交纳爱心党费支援党和国家抗击疫情主题党日活动,在党总支、党支部微信工作群里,笔笔款项如涓涓细流汇聚起来,拳拳爱心活跃在屏幕前,温暖鼓劲的话语传递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对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也表达了对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必胜信念。

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自发自愿交纳爱心党费支援党和国家疫情防控,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校党委书记李柱梁强调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学校党委要求,在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校党委书记李柱梁、校长许雪峰及党委副书记杨家庆等校领导们率先在所在支部捐款,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广大党员踊跃捐献抗击疫情党费,爱心汇聚、暖流涌动,一场自上而下的自发、自愿捐献抗击疫情党费活动在校园掀起高潮。

学校机关二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宋健通过网络向大家通报了新冠肺炎疫情最新动向,湖北尤其是武汉严重的疫情形势牵挂着广大党员的心,会后大家你100元、他200元纷纷通过微信向支部自愿交纳爱心党费、支援疫情防控。

叮铃铃,叮铃铃……一阵清脆的电话铃声响起了。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阳急问到,信息工程学院党员同志们咨询“如何交纳特殊党费支持党和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组织人事处负责同志在电话中介绍了特殊党费交纳有关要求。会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洪斌率先交纳1000元,并组织院党总支积极交纳抗击疫情党费,支援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该院全体党员捐款9110元。电气工程学院智能制造系党支部书记谭志银表示,虽不能到抗疫第一线去阻击疫情,待在家里也是战斗,也是贡献,但党员们还可以尽绵薄之力帮助抗疫。智能制造系党支部8名党员在他倡议下捐献2300元抗击疫情党费。

受党培养教育多年的老干部、老党员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刻,义不容辞,纷纷响应,伸出援手。孙玉霞老人捐出微信仅有的100元后,晚上再次向离退休支部捐款;行走不便的计一震老先生、病重卧榻钟凯、刘子容老先生备受病魔折磨的的痛苦与煎熬,却不忘委托子女和邻居送上特别的捐款,他们以自己实行行动诠释了“国家有难,人人有责”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国家有召唤,军人当先行”,曾在38军、北京卫戍区警备司令部服役、原校办副主任任立志同志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依然保持着军人本色,获悉疫情严重,主动联系离退休支部交纳1000元特殊党费。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防控态势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谁可以置身度外。学校广大师生党员纷纷以实际行动支援湖北和家乡、社区抗击疫情,风雨中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或者积极参与社区物资采购配,做好社区后勤保障。慷慨解囊,广大师生同样积极踊跃。在知悉学校组织广大教师党员开展缴纳爱心党费支援一线抗击疫情,50元、100元,支援疫情防控的热情瞬间被点燃,学生党员争先恐后自发上交“爱心党费”。短短半天时间,便募捐到6686.2元,当天即全部转交上级党组织。

聚沙成塔,汇爱迎春!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还动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捐款活动。据了解,此前学校师生还通过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渠道积极捐款。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一份份捐款,倾注着同舟共济的无价情谊;一笔笔款项,凝聚着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值此抗疫斗争的关键时刻,全校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580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交纳抗击疫情党费共计73996.20元。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广大师生虽不能到一线抗疫,但立足教育岗位,共克时艰。疫情无情人有情,点滴小爱汇聚人间大爱,胜利终将属于我们!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赢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据悉,学校党委代收党员自愿捐款后,将通过有关部门统一上缴。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