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庆出席滁州市关工委工作会议

作者:曹梦雨     发布时间:2024-03-08     信息来源:关工委      阅读次数: 【关闭】

2024年3月8日,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滁州市政务中心召开。会议由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厚华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文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杨家庆代表学校参加会议并在前排领导席就坐。

会上,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云霞依次传达省委书记、省长,市委书记、市长对关工委工作的批示。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迁宣读《关于2023年度全市关心下一代“十佳五老”、“十佳先进集体”的通报》,与会领导现场为获奖单位举行颁奖。

市关工委主任李耀才作《接续奋斗 砥砺前行 书写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工作报告,在全面回顾总结2023年全市关工委工作的基础上,从七个聚焦点研究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报告指出,2024年是实施省、市关工委五年发展规划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市关工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增强工作责任感,推动关工工作内涵发展。报告强调,2024年要在聚焦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的基础上,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着重结合新时代关工工作的新要求;聚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抓好中央、省市两办文件落实落细;聚焦推进统筹协调发展,抓好青少年 “五教”工作提质增效;聚焦青少年健康成长,抓好八大关爱工程优化实施;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乡村振兴·关工助力”深入推进;聚焦关工工作质量提升,抓好十大品牌打造擦亮;聚焦新时代关工委建设,抓好“双创”“四会”活动深入开展,奋力推进新时代滁州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文芳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关工委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支持更多“五老”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更大贡献。她要求各级关工委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省关工委和市委工作部署,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推进“五教五助”等方面打出更多更亮的品牌,让“五老”精神春风化雨、泽被青少年健康成长。

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关工委主任、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市直单位关工委主任,受表彰的“十佳五老”和“十佳先进集体”代表,市关工委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

作者:曹梦雨

审核:姚启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