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晖聚力心向党,奋楫扬帆再起航——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周明珠     发布时间:2023-10-27     信息来源:组人处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学校离退休党员组织生活,增强离退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0月25日上午,学校组织人事处离退休管理科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此次重阳节学校组织退休同志赴全椒县吴敬梓纪念馆、吴敬梓故居进行参观的活动安排,积极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到吴敬梓纪念馆,退休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依次参观了纪念馆中的各个主题展厅,详细了解了吴敬梓的生平事迹和创作经历,深刻认识到当时的历史环境和吴敬梓的坎坷经历,深入体会到吴敬梓深邃丰富的思想和文化修养。在纪念馆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琴为全体退休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她指出吴敬梓纪念馆丰厚的文化底蕴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浩瀚广博,为我们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积极作用。陈琴带领退休党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内涵丰富的理论体系、坚定文化自信,开创中华文明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勇担高校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等重要内容,强化理论武装。同时,号召全体退休党员在家庭和社会教育中持续发挥言传身教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退休不褪色,为社会增添正能量。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不仅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提高了自身的文学素养,还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爱党热情,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老党员,要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做到党龄越长、党性越强,同时要将活动中的所学所得融入到日常生活之中,坚定理想、践行初心,用实际行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一直以来,离退休党支部大力支持学校事业发展,退休同志们积极建言献策,主动作为,不断发挥老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关工委履职尽责,除汇编校本读物、在校内开展活动、参与新生入学接待等工作,还走出学校赠送读物、参加社会调研和助学等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增强学校的社会影响力。这都充分彰显了老同志们积极发挥余热,关心下一代成长的良好精神风貌。


作者:周明珠

审核:王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