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关工委副主任朱荣一行来我校调研

作者:曹梦雨     发布时间:2023-09-22     信息来源:关工委      阅读次数: 【关闭】

921日,滁州市关工委副主任朱荣一行到我校实地调研科技教育基地、“五老”工作室、劳模工作室建设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杨家庆召开并主持座谈。

      朱荣就市关工委关心下一代成长,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尤其是加强劳动教育、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科学家培养,提出在我校探索筹建“劳模工匠育人基地”的设想,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推进劳模精神走进校园,走近学生,以老劳模带动新劳模的传帮带作用,更好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并就市关工委前期探索准备工作进行介绍。韩幼林提出,总工会协助关工委推进劳模精神进校园,搭建“劳模工匠育人基地”旨在充分利用社会劳模资源,并鼓励创新工作,摆脱僵化框架,大胆开展有益尝试。

      杨家庆代表学校对此次调研组一行到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市关工委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杨家庆指出,我校始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立德树人嘱托,将培养“德技双馨”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育人目标。2022年,在市关工委的指导下,取得了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的优异成绩。劳动教育是我校学生的必修课程,旨在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和态度,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养成劳动习惯,弘扬和践行劳模精神,培养新时代青年担当,是五育并举的主要内容之一。在市关工委筹建“劳模工匠育人基地”的良好契机下,我校愿依托校内已有基础,勇担社会责任,搭建平台,继续推进劳动教育育人工作。

会上,初步明确了“劳模工匠育人基地”的选址以及基地团队工作人员组建的相关问题。会后,校工会副主席秦蔚芬陪同参观了我校新竣工的实训楼,对基地建设相关环境进行了点对点调研。

      组织人事处、校关工委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作者:曹梦雨

审核:王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