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展板”为新同学指路

作者:姚玥明     发布时间:2023-09-08     信息来源:关工委      阅读次数: 【关闭】

踏着九月的风,迎着九月的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2023级的新生们在期盼中迈入校园。他们朝气蓬勃、青春洋溢,怀揣憧憬和梦想汇聚在此,共同开启青春的崭新篇章。

新生们带着激动、期盼的心情第一次来到美丽又陌生的大学校园,他们需要师长给予关爱和引导,让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更有方向、更有意义。在学校众多志愿者的引领和家长们的陪伴下,新生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入学的报到手续。学校关工委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青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和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的工作定位,积极履职尽责,主动参与到新生入学报到的接待工作中。

    关工委驻会同志早早带上学校简介、招生简章、入学须知以及自编的校本读物等材料来到“关工委服务台”翘首以盼,在校团委青年志愿者的帮助下,为前来咨询的新生和家长答疑解惑,用实际行动给予他们家人般的关怀和温暖。

    关工委还报请学校党委宣传部制作了一块展板放在校门口进行宣传。展板精选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关心青年成长成才的金句和2021年《人民日报》刊登的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孟繁华劝学经典“青年当勤奋学习”。冀望新同学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新思想。同时,带着关工委老同志们的殷切希望,珍惜韶华,潜心读书。依靠学习,把握当下,走向未来。

      此外,关工委编印的《放飞中国梦 传承红基因》主题教育宣传册也在报到当天免费发放给前来报到的新生。该册内容主要从《求是》《人民日报》等党报党刊,遴选《中国梦》《党的二十大报告速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雷锋精神永不过时》等。宣传册在润物无声中传播新思想,传递正能量,让新生甫一进校就能从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汲取智慧和营养,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学习态度投入大学生活,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者:姚玥明

审核:姚启耀